三棵柠檬树

信仰#东家CP#

没看完电视剧,心血来潮。勿喷。

只磕人设和脸,铭记历史,痛恨日本侵略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为什么要救我。”

“你听过我一堂课,那就是我的学生。就算明知你要打死我,我也要救你。”

这是东村敏郎被冰封的心里第一次有些触动。

刚刚那是子弹,是能要他命的玩意儿。而他,又无比清楚自己的身份,对于中国人来说,他是侵略者,所有中国人都想让他死,可现在,一个中国人,一个懂得家国大义的教书先生,救了他。

再后来,他听到佟家儒吼着:“钟连长,快跑!”

他惊讶的看着佟家儒,明知有可能发生,明知自己也是存了利用的心思,可是,还是有些失落,心空了一下,随即而来的,是愤怒。

阿南的死,加剧了他的怒火。

他被怒火所支配,仅有的理智也是用来算计着,钟连长的死,他让佟家儒亲眼看着,看着佟家儒流泪,他说不出心中什么感觉,却有种畅快感,仿佛佟家儒也不那么干净了,他也间接沾染了血腥,仿佛他和他,是一样的人了。

之后的许多事,他始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心软,是原则吗,好像不是。

他从戎前是警察,以证据办案,可从戎后,一切都让他变的冰冷,残暴。

对于佟家儒的一次一次放过,东村敏郎归结于自己的原则。

直到……

他逐渐意识到佟家儒的远离,欺骗。

像是心口一处崩塌了。

他迫切的想逼佟家儒使用一切手段,想让他继续沾染血腥,想让他……

想满足自己心底某一处的诡异心理。

最后,日本战败投降,他的心,又一次碎了。

他狂怒至极,下了对佟家儒从来没有的狠手。

对于日本,对于军人,他有着信仰。

死亡来临,当同样的心痛袭来,他才知道,原来对于佟家儒,他也是存有信仰的。

只是,当信仰离开了他,欺骗了他,他偏执的想拉着那份信仰堕落。

既然成为不了他的信仰,那就和他一起变成疯狂的人。

他杀了许多人,用了残暴的手段,他满意的看着佟家儒的痛恨,内心诡异的被满足。

只是后来,他死了,他的信仰,随着阿南,黑木,赤本还有日本战败,逐渐消失。

他……似乎有些悔了。

先生,您再骗我一下好不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东村敏郎第五次从梦中醒来,那道声音仿佛在房间里回荡。

“不要伤他,不要拉他下地狱,不要……”

而更异常的是,看到佟家儒,耳边就会回荡起这句话,他的心也激荡了起来。

长夜漫漫,他打开了灯,随即阿南在外敲门。

“课长。”

东村敏郎揉了揉额头,沉声道:“没事。”

忽的想起还在逃的钟连长,东村敏郎吩咐着:“阿南,明天带着人,我们去一趟魏中丞中学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